龙潜齐秋—都给我去看置顶:)

退坑不回勿扰,想看什么🉑催更,但🈲道具评论

© 龙潜齐秋—都给我去看置顶: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杉鼎】我可以摘你的面具吗?

“梓杉”

“杉儿,怎么这般愁眉苦脸的?可是有心事?”

“父亲,母亲”

“若有心事,可与爹娘说说”

“我……”武梓杉低着头,沉思了一下, “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平日里他都在,我也没什么感觉,可他现在回家过年了,我就很想见他”

时间一晃,新年到,方鼎回家过年去了。平日他们一起住一起破案,这才几天不见,梓杉觉得自己干什么也打不起精神,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这几天这种感觉越发强烈。梓杉觉得,自己好像有些寂寞。刚刚他便坐在亭子里,托着腮帮子,皱着眉,本来只是想发发呆,可想着想着方鼎的脸又进入的脑海里。他不懂这到底为什么?

“看来梓杉这是有喜欢的人了呀,是哪家姑娘?告诉娘亲,娘亲替你去提亲”

“他……他不是姑娘”听到母亲说喜欢的人,梓杉愣住了,这就是喜欢吗?他喜欢方鼎?思考之间说了出来

“这……”夫妻二人对视一眼,“你说的可是方鼎那孩子?”

“嗯”

“方鼎是个好孩子,你若喜欢,便去寻他吧,只是见一面了了这相思苦也好。”终究是自己的孩子,看着他这般不乐,心中也甚是苦闷,“本来我和你爹想为你寻一良配,既然你心有所属,我们也不强求。若他也倾心于你,切记要真心待他,不要辜负。只是这条路很辛苦,你可愿走下去?”

“我愿意”梓杉没想到爹娘这么开明,“只要他愿意和我在一起,我一定不会辜负他的”

“那你去找他吧”


骑上马,梓杉昼夜不歇地直奔方鼎的故乡,见方鼎的这件事他已经等不下去了。方鼎故乡并非京城,需要好几天才能到。策马扬鞭,路途才刚过半,便在一条小路上与方鼎相遇了

“梓杉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找你有点事,见到你就解决了。倒是你,年还没有过完,怎么就起身回京城”

“家里没事,便提前回来了”其实也是和梓杉情况差不多

“那我们回去吧”

“时间还早,今天又是上元节,离着不远的一个村庄每年都有灯会,我们去看看如何?”

“好”梓杉笑着看着眉眼弯弯的方鼎 ,回答到。


熙熙攘攘的街道上,全是戴着各式各样面具的少男少女,处处张挂彩灯,巨大的灯轮、 灯树、灯柱等随处可见,满城的火树银花,十分繁华热闹。

怕和方鼎走散,梓杉一直牵着方鼎的手腕,即便戴着面具,梓杉还是可以在方鼎的眼角看到满满的笑意,自己的心情也跟着非常好,也赶走了几天的舟马劳顿。

走一路,两人碰上了不少想给他们递手绢的姑娘,都被婉拒了。

停在放眼皆灯景的桥面,方鼎靠在桥壁上:“我们待会找个客栈住吧,逛了这么久,累了吧?”

“好,听你的”看着方鼎背靠在桥壁,双手支在桥壁上仰头看星星,棕色的长发随风飘起,梓杉愣愣地说到。片刻后,梓杉突然靠近,:“方鼎,我可以摘你的面具吗?”声音轻柔又紧张

方鼎惊讶地睁大眼睛,下意识看向了武梓杉,也看到了那眼底的认真,很快带上了笑意,“嗯,可以”

摘下面具,梓杉看到方鼎的脸微微泛红,情不自禁地堵上了他的唇,探/入他口中舔/吻。

吻他的冲动其实很久之前就有,甚至想把/他摁/在身/下欺/负/到/哭,这种想法让他觉得自己变/态,也很怕吓着方鼎,一直不敢正视和回应。可这次,他发现,方鼎的心意和自己是一样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元宵节快乐呀

古代的元宵节,也就是上元节有灯会,有点像万圣节和情人节的合体,少男少女们也可以在这一天出门,戴着面具赏灯会,如果遇到喜欢的可以大胆表达自己的倾慕之情,但具体什么形式我不清楚,文中所写算是自己的私设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