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潜齐秋—都给我去看置顶:)

退坑不回勿扰,想看什么🉑催更,但🈲道具评论

© 龙潜齐秋—都给我去看置顶: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寒清】【萌娃随记】想不出名字就这样吧

ABO的衍生,随记系列写到这篇也结束了。对不起清明神君嘤嘤嘤,我之后多写糖,祝您和寒食神君长长久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七月十五日 中元节「寒长思」


寒爹爹奉历师之命外出,算起来也快两个月了,也不知道究竟干啥要这么久。

好像这是两位爹爹第一次分开这么久,清爹爹最近一直没什么精神的,人好像也瘦了。完了完了,临别前寒爹爹一再叮嘱我和念儿要听话和照顾好清爹爹,回来看到清爹爹这样,肯定要念叨我。心里只有清爹爹(*¯ㅿ¯*;)我和念儿八成是捡来的(倒也不是,只是你们都是A,虽然还没有分化,但也必须照顾好你们是O的清爹爹,即便你们的爹爹是那种不管你们寒爹爹在不在,天灵盖都照样给你拧下来的存在)



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所以萧叔叔又找清爹爹加班了。真搞不懂为什么总找清爹爹,看清爹爹闲着难受吗?

但好奇中元叔叔这个节日好久了,终于可以见到人间的中元节了。


“寒衣呢,你们不一起当值吗?”

“哪有,我和寒衣可不像你和你家寒食君,从你小开始就一起当值。今天是中元节,他可不乐意出来了,还让我把孩子带出来历练”

“他们也不小了,差不多了。”

“哈哈也是”

“城南交给你了,可别给我添乱子”

“要是质疑在下的能力,在下这就回去了,万一在如此重大的日子给中元神君拖了后腿,在下可担待不起”

听说以前爹爹和中元叔叔虽然都是鬼节,但关系并不好,现在应该是缓和了好多,都调侃上了。中元叔叔似乎并不像听说的那般可怕,还挺亲和。


都说中元节是“七月半,鬼门开”,半夜最好不要出门,大街上真的很少人呢,大家井然有序地回家看望自己的家人,清爹爹带着我和念儿在城市里清理邪祟。

只见爹爹的三花扇扬起,邪祟轻松就被除掉了。虽然不是第一次跟着爹爹出来除邪祟,但还是想感叹一句,清爹爹不愧传统八节之一。数量很多,清理完一波,清爹爹好像有些累了。可邪祟似乎也看不得清爹爹休息,刚收手没多久,一个长得很是歪瓜裂枣的高级邪祟又冒了出来。

“哟,这谁呀~不是清明神君嘛”长得草率也就算了,语气还那么欠揍,声音也娘们唧唧的,“你身后的是你孩子吧,真可爱呢。”

“话都不会说,就不要这么早出来找死!”清爹爹挡在我和念儿身前,凌然帅气,手里拿到仿佛不是扇子,而是一把锐器。Omega一般都长得柔美可爱、身材小巧,清爹爹却更像一个Alpha,英俊飒气,身高也比一般的Omega高一些,术法更是强到逆天的存在。

“清明神君怎么可以这样……”还没等它说完话,清爹爹就捂着嘴干呕。虽然话说的听上去受不了是真的,但吐好像也不至于吧。邪祟见状受不了:“你瞧不起我!”气急败坏

“瞧不起?这还算抬举你了”清爹爹的嘴也真毒,和花朝叔叔相比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没等清爹爹从呕吐中缓过来,邪祟就开始攻击,我和念儿赶紧帮忙。这个邪祟的拿手好戏就是黑烟吧,一放啥也看不清,呆久了还头晕。清爹爹警惕地把我俩护在身后,周旋了好一阵,被它跑了。


收拾完邪祟,看得出来清爹爹是真的累了。但谁知烟里有毒,以我们的术法还不能自己解,回到乾坤历后让我们自己去端午和中秋叔叔那里,自己回去休息了。和念儿回到家,却看见爹爹坐在院子里的千秋上睡着了。叫爹爹起来时,爹爹又吐了一回,说是被那个邪祟恶心到了,休息一下就没事,之后就回房间了。

爹爹的状态看上去很糟糕,起身时还差点摔倒了。实在放心不下,我和念儿找来了端午叔叔,可清爹爹一直在睡觉,也不好打扰,端午叔叔也就回去了



七月二十日「清念」


这几天清爹爹不仅没有好起来,反而呕吐得更频繁了,端午叔叔说这是因为清爹爹的肚子里有小宝宝了,但清爹爹自幼就常呆在寒爹爹身边,导致体质有些偏寒,中元节加班又消耗了太多神力,所以身子比较虚弱,要特别小心才行。

难怪自从进入了七月,清爹爹总是喜欢睡觉,有几次连教我们术法的时间都忘了。醒着也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,还经常一个人坐着发呆,大概是想念寒爹爹吧,毕竟那么久不见了。听花朝叔叔说,清爹爹在怀我和哥哥的时候巨粘寒爹爹,那寒爹爹再不回来,清爹爹会不会思念成疾呀?

后面端午叔叔还说了些啥没听懂,但从心里感到高兴,我和哥哥要有弟弟或妹妹了,寒爹爹也喜欢孩子,知道了一定也会很高兴。

每天见清爹爹吃了什么基本都吐了,不吃又不行,按端午和中秋叔叔的话就是对小宝宝不好,怀孕应该很辛苦吧。以后要对两位爹爹,特别是清爹爹好一些,爹爹在怀我和哥哥的时候一定很累,吃了很多苦。下次哥哥再调皮捣蛋,我就替爹爹好好收拾他。

也不知道寒爹爹什么时候回来,有点想寒爹爹。



七月二十七日「清念」


今天照常学习术法,本来说好要学新术法,可清爹爹指导下我们后就一直坐着。体谅清爹爹怀孕辛苦,我和哥哥就直到休息才去问清爹爹,

“爹爹你怎么了?额头上一直冒汗。”

“我去叫端午叔叔过来”

“别去,没事,过会就好了,你们继续练习”清爹爹皱着眉头,脸色苍白,声音也有气无力

“可您一直在抖,端午叔叔说过您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才行”

“寒食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不知道,应该…爹爹您去哪?”

“放手,不许跟着我”

“爹爹,你你的眼睛”被爹爹回望那红眸吓得松了手。是祟气,爹爹自己的历纸为什么会有祟气?后面等我反应过来,清爹爹已经在寒爹爹怀里了。

“清明,你怎么样?”

“寒食哥哥,我肚子疼,你总算回来了,清明好想你。”清爹爹软软地靠着寒爹爹,果然清爹爹只会在寒爹爹面前柔弱。

之后寒爹爹把清爹爹抱进了屋里,一个人忙里忙外,端午叔叔来了也不停下。一会给爹爹擦汗,一会给爹爹揉肚子,柔声地哄着爹爹,脸上却写满了心疼和担忧。



寒爹爹好不容易把清爹爹哄睡着后,屋外

“寒食君,清明他的情况很不乐观。先前中元节的时候他中了祟毒,但因为是孕期,毒没有及时被净化,残余的祟毒在清明身体里潜伏太久,与清明的神力相冲,影响到了胎儿,使得胎儿有些祟化,也导致了清明受侵染和腹痛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?爹爹”

“别说话,听你们端午叔叔说。端午君,我之前请中元君和寒衣君布下过术法,清明应该怀不上才对。”

“清明也问过在下,可这个在下就不清楚了。这祟毒现在发现还不算太迟,在下先开几服药,看看能不能清除掉胎儿的祟气。清明毕竟神力强大,再受侵染怕是不好控制,要万分小心才行。这段时间别让他用神力,好好养胎。”

“在下知道了,谢谢端午君”



端午叔叔离开,“爹爹对不起,是我们没有照顾好清爹爹”

“不怪你们,没事的,你们清爹爹和孩子都会没事的”

“爹爹,您为什么会给清爹爹布术法呀?您不是很喜欢孩子吗?”

“你们这些日子不也看到了怀孕多辛苦,我不想清明再有几次相同的经历。我也不是喜欢孩子,只是以前喜欢清明,现在加上了你们俩而已。只要是我和清明的孩子我都喜欢,但有你们两个就够了。”


之后寒爹爹打发哥哥去熬药,自己守在清爹爹身边,一开始清爹爹睡得很不安稳,一直抓着寒爹爹的衣服不松手,

“小清明,寒食哥哥在这,安心睡吧”寒爹爹轻轻拍着清爹爹,像小时候哄我和哥哥睡觉一样,语调却更加地温柔。之后清爹爹当真渐渐安静了下来,却一个劲往寒爹爹怀里缩。真浪漫!还有是我打扰了,我不应该在这当电灯泡_(:* 」∠)_



等清爹爹睡醒,寒爹爹早就准备好了清爹爹喜欢吃的,

“这是给我的?”清爹爹却指着旁边这碗格格不入的药,看到我们万分肯定的神情后不乐意了

“别苦着张脸,不想喝也要喝”清爹爹自顾自坐下吃东西,一脸只要我不听就可以不喝的神情,“慢点,没人和你抢,都是给你的。”因为起床没有束发,一个不小心几缕头发伴着糕点进了清爹爹嘴里,寒爹爹无奈地摇摇头,伸手薅出来。

“还是你做的好吃,我做的哪能吃”

“不能吃,我和念儿还不是吃了那么久。嘶!念儿你干什么!啊疼,爹爹你管管,轻点念儿”

“哈哈,嘿离你们清爹爹远点”

“有的吃就算不错了,你怎么不自己做”

“我这也不是不会嘛,啊痛痛痛”

“那清爹爹就会吗?你看寒爹爹什么时候让清爹爹下过厨!”

“我错了,别打了我错了”

“长思,明天开始和我学做饭,做到清明满意为止”

“啊?”

“嗯?”

“我学我学”

“爹爹我也要一起学”

“好”

“那我先教你们做青团吧,清明的院子里还长着些,还嫩着”

“嗯嗯,人间的艾叶草不是很早就长了吗?到两位爹爹的节期都长老了,那为什么还要吃青团呢?”

“这个嘛,以前是为了祭祖,现在一方面是缅怀过去,缅怀先人,另一方面为了迎接新生活。”

“我懂了”

“清明,回来,把药喝了再走。”回头一看,清爹爹正蹑手蹑脚地往门边挪,难怪一直没说话,原来是想降低存在感,吃饱了好开溜。遇上喝药就和个小孩子一样,但躲过初一,还想躲过十五?

“谁爱谁喝,我不喝”然后快步走了,寒爹爹也跟着追了出去,很快抱着人回来了。“放开我,端午配的药最苦了,我不要喝”

“你想孩子祟化,大可不喝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应该还记得中元节加班遇上的那只高级邪祟吧”

“那祟毒已经被我净化掉了”

“大部分确实可以被净化,可完全净化很难,现在残余的祟毒已经影响到了你和孩子,使你受到了邪祟的侵染。不乖乖喝药你和孩子都会有危险。听话,好不好?自己喝还是我喂你?”

“我自己来”一听这话,清爹爹的耳朵都红了,乖巧地端起碗自己喝。

“吃吧,甜的”刚喝完,寒爹爹就变戏法一样端出了盘桂花糕,又悄悄夹带私货。

“我要喝这个喝多久?”一边吃,一边委屈巴巴地问。

“不用多久”寒爹爹伸手摸了摸清爹爹的头,“除了孩子的祟气就可以”

“那是多久?”……

“哼,你也不知道吧!”

“好啦好啦,明天想吃什么,我去准备”

“我想睡觉”




八月三号「清念」


这些日子,清爹爹没有出现上次的情况,就睡得很多,醒着就寒爹爹腻在一起,每天最多的对话就是“寒食,我饿了”“你想吃什么?”


宝宝你要乖乖的好好的,不可以欺负清爹爹。



八月十日「寒长思」


今天,清爹爹的肚子又疼了,这娃出生了看我怎么收拾他,还在出生就这么不听话。前来会诊的端午叔叔的神情比上次凝重了很多,因为担心,我和念儿趴在门边偷听,可结果让我们震惊又难受,

“……最近中秋也有孕了,你的心情我理解,我何尝不希望清明和孩子都能好好的,可是……”

“真的没有可能吗?”…“在下……”寒爹爹应该还想说什么,可突然卧房传出来声响,“清明!”寒爹爹和端午叔叔急匆匆赶了去,是祟气。只见清爹爹捂着头,紧锁着眉头和邪祟做斗争,房间里的东西被打落了一地,眼睛红到可怕

“快走!”

“寒食,你们退后”端午叔叔见状也警觉了起来

“我来,清明现在情况不稳定,万一受刺激,你对付不了他的”寒爹爹小声对端午叔叔说完,小心翼翼地走上了前,“小清明,是我,寒食哥哥在这”轻轻抱住了清爹爹,没一会邪祟侵染的现象消退了,爹爹也因为神力体力消耗太多晕倒了。


前几天还好好的,怎么突然之间又变成了这样,真是让人担心,

 



八月九日「清念」


“我不许你生!”

“不许生难道打掉吗?这是一条生命,不是一件物品可以随便丢弃!寒食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!”

听上去两位爹爹在吵架,很凶,这还是第一次两位爹爹吵成这样

“清明!我可以没有我自己,但我不能没有你!这个孩子不要好不好?”

“不行!既然怀上了,我就不能眼睁睁看着它离开我!”

“你们别吵了。清明,你还是听寒食的吧。若不是真的无力回天,寒食也不愿意放弃的。这是你的孩子,也是寒食的孩子呀。”是花朝叔叔,随后我和哥哥也推门进去了,

“就是呀,清爹爹,端午叔叔说了这个弟弟还是妹妹就算生下来也是死胎,还会对您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的。”

“可是…嘶”清爹爹突然肚子又疼起来了,寒爹爹急忙把清爹爹抱到了端午叔叔那里,一路上清爹爹止不住地呻吟,寒爹爹说过清爹爹很怕痛,清爹爹这样的状况对谁都是一种折磨。



端午叔叔那,

“寒食,我肚子好疼。端午,”

“清明,具体情况寒食应该告诉你了吧,在下还是那么说,别生。本身你体质再怀上就会有危险,现在又中了祟毒。别说孩子,你也会出事的”

“可TA才刚刚成形不是吗?怎么可以……嘶”

“清明,就听端午的,你舍不得他,我们可以让TA去人间。”


端午叔叔和寒爹爹劝了很久,清爹爹才同意,只能说我和哥哥与这个弟弟妹妹没有缘吧。带着我们的祝福在人间好好生活,我和哥哥还有两位爹爹都很爱你,我们会去看你的。



回家的路上,清爹爹在寒爹爹怀里安静地睡觉,寒爹爹心绪不明地走在前面,像是在心疼清爹爹和离去的弟弟妹妹,又像在责怪自己。



八月十五日「清念」


经过这些天的修养,清爹爹的身体好了许多,却因为孩子的事情而不高兴

“寒食,我想去看看孩子”清爹爹靠在寒爹爹怀里,玩寒爹爹的头发

“好,先把身体养好,好了我就陪你去”

“可我现在就想去”

“不行!”

“清爹爹你先要好好养身体,身体没好不许出门”

“清念,我要去哪你管不着!”

“爹爹现在身体不好,我就管得着”

“就是,万一出去着凉了,我就要端午叔叔把药再配苦一点”

“寒长思你是不是想挨打!我抱青呢”清爹爹一边说,一边到处摸扇子,但扇子可不在床上,放在书架上都快落灰了

“你呀生病了脾气还是这般暴躁,念儿和长思也是担心你,听话,养好身体再去。”

“我脾气怎么了!你还要嫌弃我不成!”

“哪敢,我的清明神君”

“哼!”



大概生活最好的样子,就像两位爹爹一样:你可劲闹,我都会宠着,你不是我的铠甲,也不是我的软肋,但我的心和身都只属于你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